°ʚ♡ɞ°

意味不明

*日郁* 《神经反射 》(中)

前文:https://dddd5124.lofter.com/post/1f37da8c_1c6481201


*遠野日和x桐嶋郁弥

*役者日x役者郁 私设









“…我们是不是,之前在哪里见过?”




唉。


这已经是这一天里遠野日和的不知道第几回的叹气了。




日和一手拿着那本才看了四分之一的小说,一边搅拌着咖啡。热气升腾,满脑子里都是桐嶋郁弥那天说的话。




…果然,记得的人就大概只有…。




这样想着,手里的小说也没了继续读下去的心情。后背一摊靠在座椅上,日和干脆把书往脸上一盖,掩住了又一声叹气。






遠野日和怎么都忘不了那个夏天。




当役者遠野日和还不是现在一米八出头的个子,当遠野日和还在上幼稚园时候,理所当然还未曾舞台出道的他,就演了人生中的第一个舞台作品,人鱼公主。只是当时的小日和获得的第一个角色,不是男扮女装的人鱼公主,也不是被人鱼公主拯救的王子,甚至还不是王子在沙滩上一睁眼看到的邻国的公主。




他演了一个卫兵。


没错,就是在台上一众王子小人鱼小公主身后,一直站着,或是跟从在他人身后,没有一句台词的卫兵。




铁制的道具头盔可真沉啊。




市民体育馆里的小型舞台。盛夏的阳光照进馆里,虽然算不上闷热,小日和还是冒了汗。他一直站着,却不觉得无聊。台上正排演着,他的目光也就一直追随着在自然光下闪闪发亮的金色道具王冠。


被压着的墨绿色发丝随着那个人在台上的蹦蹦哒哒,一跳一跳的。


小日和看着有些出神。


这算是全剧里和他关系最密切的人———卫兵负责随从的,小王子。


他可真好看啊。小日和想。




虽然班上的小男生们人人都羡慕小王子这个角色,但口头上却说着


“小王子要和人鱼公主亲亲吗?”“那另一个公主呢?也要亲亲吗?啊羞羞~”…


“…才、才不是呢!”


每当这个时候,“小王子”总会害羞地反驳,而涨红了脸。橘红色的眼睛因气急败坏睁得大大的。


……果然,好漂亮。




“喂,你。”


“……”


“嘿,你为什么一直看我?”


“…诶、诶??”不知道什么时候,那双橘红色的眼睛忽然出现在自己面前。小日和回过神来,吓得猛地往后退了一步,


“没、没我没在看??!”


“嘿嘿……我说有就有,”小王子笑了,忽然因为好奇再凑近了一点,“卫兵的衣服好帅啊……你不热吗?”


热。小日和拼命眨着唯一露在道具头盔外的双眼。


“那我帮你,把它脱下来一会?”


小日和犹豫地点了点头,对方便帮着他把头盔往上一提脱了下来。发丝因为汗湿黏在了脸颊两旁,看了清楚小日和的脸,小王子笑得更灿烂了,


“嘿你叫什么名字?”好奇地摸了摸道具头盔,“…这个,能借我戴戴吗?我的王冠借给你?”


“嗯,”小日和递给了他,看着面前有点欢呼雀跃的人,“我叫遠野日和。”


“我叫桐嶋郁弥。”手里摆弄着头盔上的面罩,“我能喊你日和吗?”


小日和的脸刷地红了,“哦、哦。”


“你也可以喊我郁弥哦~”,那双好看极了的眼睛忽然凑上前凑近,小日和瞬间觉得头顶一重,


“啊对了你也戴我的试试看?”



王冠忽然落在了自己头上。






人鱼公主的舞台刚在幼儿园的感恩祭上演完,小日和甚至还没来得及看到他和小王子站一起的合影被贴到展示墙上,因为父母工作的缘故,小日和不得不再次搬家、转校。




可他的目光,总会和“桐嶋郁弥”这个名字不期而遇。


才刚成为中学生的他,某天在电视的上认出了已经成为少年的小王子。

几乎和当年一样,那双橘红色的眼睛,坚毅又美丽。


放在桐嶋郁弥身上,像冰山里的火种,又像清泉里的珍宝。


日和那天晚上就失眠了。




此后的漫长时光里,日和再也没有偏离过他的目光。




拼命地成长,然后做出决断。






一晃数年,遠野日和以役者的身份,站在了小王子的身边。


但知晓了“小王子不会看到身后的随从”这个事实,


日和几乎想落荒而逃。




……






咖啡不知不觉凉了。


日和喝了一口,涩味。




走出咖啡厅的时候天下起了小雨。像是能缓冲一下纷扰的思绪一般,日和撑起伞,慢慢地往自己公寓的方向挪动。


回去先看看接下来的剧本吧。


好不容易争取到的出演机会,自己不努力一把的话。


虽说决定成为役者,遠野日和带了很大一部分的私心。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发现他不讨厌这个选择,甚至可以说乐在其中。细腻的演技就像他爱的小说一样。越深入琢磨越有趣。




这一路上天色依旧昏暗。头脑里一边想着,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公寓楼下的小公园。秋千旁的紫阳花在雨中点缀,平日里附近玩耍早早回了家,只是……


日和的视线往那边一瞥,忽然就怎么也迈不动步。




……郁弥。







秋千上坐着的人忽然就察觉到了视线转过头来,“你回来了。”




嘴边即将脱口而出的“郁弥”硬生生地被咽了下去。日和走上前去把伞举到那人头顶,努力让自己听上去一如往常,

“…桐嶋君…怎么来了?”




郁弥拨弄了一把微湿的发丝,扬了扬手里防水文件袋里的剧本,

“下一场戏…挺重要的。”抬起头,直接迎上日和瞳孔里的惊讶,

“想先过一遍,托经纪人问了关系者地址就自己过来了,却没找到是哪座公寓……

如果打扰的话……”

“不打扰。”

手指却无意识间握紧了伞柄。


“雨、好像越来越大了…”

“…好像是。”

“那我们…先、先上去?”

“好。”




桐嶋郁弥从秋千上起身,站在了遠野日和的旁边。






“那…麻烦你了。

…日和。”
















tbc.






































*无责任妄想发炎*


“看啊秋千旁的不是您们咚过的滑り台(滑梯)吗您们不是役者吗先现场演一段再上去啊啊啊啊”(划掉)































































评论(1)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