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ʚ♡ɞ°

意味不明

日郁* 《霓虹灯》

霓虹灯



*遠野日和x桐嶋郁弥

*男子大学生竞泳选手的约会日常

*纸片参考有





滴——


桐嶋郁弥刚走出闸口,就被站口的人来人往给吓到了。

真不愧是星期五的夜晚。


不动声色地皱了下眉头,低着头迅速走到站口对面的街道围栏。护栏旁的站着的人也不少,但眼前总算没


那么拥挤。郁弥刚掏出手机,一看就看见手机屏幕亮了,


“抱歉,我这边晚了点,马上到。”




街上人来人往。夜晚的风带着这个季节特有的微热温度和气味,轻拂起额前的发丝。郁弥看着远处五光十色的灯,不知不觉发起了呆,直到那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身后。


“郁弥~”


这一声把他的注意力唤了回来,郁弥转过头,面前的人正看着他笑。


遠野日和今晚戴的眼镜镜框和平时不太一样。几何风格的金属细框,一贯的帆布包,深色系的纯色外套。内搭的衬衣,领口随意松开的两颗纽扣看着轻松而清爽,发型一贯的干净利落。和同样穿着深色系外套,搭配牛仔裤高帮帆布鞋,背着小型肩包的郁弥站在一起,不算显眼,也无意中多了几道路人经过的视线。


“还挺适合日和你的。眼镜。”

“啊啦居然被郁弥夸了,真开心~”

“…太夸张了。”

“上次郁弥试的那双不也挺适合的,”日和回忆了一下上次去眼镜店里,陪同的郁弥心血来潮试的那双眼镜,“我觉得十分不错哦。”

“嗯也没有度数……走吧?”


“等等郁弥,”说着日和从裤袋里摸出手机,向着郁弥就举了起来。

“啊你又来了,”郁弥无奈地叹气。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忽然兴致大发……日和的例行公事。一开始说着是“发给夏也君看”,后面居然愈拍愈上瘾。


“好了郁弥,看一眼镜头?”

算了,郁弥本来就心情不错,干脆转过头,居然还比了个V。

咔嚓。

完美。日和简直憋不住自己愉悦的视线,保存。


“好了可以走了吗。”

“哈哈抱歉抱歉,谁叫郁弥真可爱……哎哟痛”郁弥看着对方脸上的得意,实在没忍住用手推了他手一把,顺带警告地瞪了日和一眼,

“那我发给夏也君?”“报告一下可爱的弟弟正在约会中~”

“……”



马路旁的街上熙熙攘攘。

日和总是有意地让郁弥走在靠里一侧。不知不觉,似乎发现郁弥的视线被街道一旁甜品店的珍珠奶茶广告牌吸引过去了,

“啊咧郁弥想喝?”

“也不是…就感觉,最近莫名流行?日和呢?”

“哈哈最近橘君也和我说起过呢。我还也没尝过,但我的话,还是咖啡比较好吧估计……”

“但郁弥的话可能喜欢也说不定。要不试试橘君推荐的贺知茶底的珍珠奶茶?”

郁弥看了一眼门口一边排着队一边聊天的女子高中生们,不知道为什么脸有点挂不住。

“啊刚好有,”一旁的日和已经研究好了门口的菜单,“试试?”


排队的人看着很多,意外迅速地就排到了。然而点单的时候日和想了想,说了句“要不我还是算了”,结果只点了一杯。


M Size。少冰。微糖。

郁弥吸了一口,甜意恰到好处。

虽然只是茶底,日和对咖啡一类却有着自己特有的小坚持,于此郁弥还是知道的。于是像是带了点恶作剧的心思,郁弥开玩笑似的把杯子举到日和面前。


“?”

日和愣了一秒,瞬间就明白过来。

于是郁弥看着面前的人,直接低头就着自己的吸管,吸了一口。

……脑海里忽然全是上次和真琴还有遥一起出去时,遥说的真琴总有“吃东西不知不觉分成一半”的习惯。

瞬间脸有点热。

丝毫没有注意到旁边,无意中碰见这一幕的女子高中生们,纷纷吸了口气。


“嗯考虑到糖分控制的话,倒是可以在家里做……”日和一边认真思考起了各种可能性,“郁弥?怎么啦?”

“……没事。”低头吸了一大口。

看上去还挺喜欢的。日和看着面前的人想。




晚上的行程也算不上是一时的心血来潮。作为霜狼学院大学的竞泳选手,前段时间两人和霜狼的队友们一起,时间轴似乎只剩下了训练,比赛,训练,比赛。而在这个大赛和大赛之间的一段不算短的间歇,郁弥才在空余中想起了几天前哥哥在信息里提起的某喜欢的摇滚歌手的新专辑发售,刚好早上的时候日和也提醒了一句,于是便有了这个晚上的约定。

刚好似乎也有想看看的,一个在美国的时候就很喜欢的衣服牌子。

郁弥清楚日和总是对这种事情总莫名地兴致高涨,而且建议靠谱,于是早上训练汇合时随口提了一句。意料之中日和说着“嘛报告不是还有一个周末能写完的”,立马就答应了。



“……我记得好像是在这边,”日和抬头看了眼面前的导引牌,“对,在4楼。”


虽然还是夏季,店里的秋季款却早早上了新。店里的人不算多,日和跟在郁弥身后,看着他穿行在各类衣服的货架中,脸上带着小纠结的表情拿起衣服,正准备回头的时候,日和就适时给他点“嗯不错但会不会太长?”“这个颜色可能稍微有点……”“哈哈哈我倒觉得这件的话反倒适合夏也君的”诸如此类的小建议。


直到郁弥手里拿起了一件偏向浅军绿色,带了仿褪褐色金属扣子的衬衫外套。

有点心动。

旁边的日和也一眼读出了他的表情。



“……话说日和,我记得你不是很多这个色系的衣服?”

“嗯是吗?哈哈”

“……是。你觉得怎么样?”

“嗯我看看,”说着日和从郁弥手中接过过外套,绕到他身后,“穿着外套不太能看出来?”

刚已经站在一旁的导购小姐也开口,“如果有适合的话,客人可以直接穿上去试试看呢。”

郁弥二话不说就把外套脱了。接过日和手中的外套,穿了上去,然后站到镜子前朝日和转过身来,“?”

日和扶着郁弥的肩让他转向面对镜子。

郁弥透过镜子,看着身后的人笑了并一边细心帮他把领口翻好,“我觉得还挺适合哦?”

“嗯,我也觉得还可以。”

“特别是肩这里,”日和的手从领口顺着肩线滑到肩侧,轻轻一拍,

“大人感的帅气。郁弥自己决定吧?”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郁弥也没再多想,“…嗯。决定了。”

耳边莫名有点痒。


随后日和又帮忙看中了一件浅蓝偏白的衬衫内搭,“这件和刚才的外套搭起来似乎还不错”,郁弥也觉得可以,稍微想了一想,就做好了决定去结账。

……

一如之前两个人出门的每一次一样,行动力满分。


于是结好账的两人,便拐到了高两个楼层的音像店。把某新专辑的限定盘买好,顺便看着日和手里又多了一副耳机。结好账的郁弥正想研究一下附送的特典。这时日和的注意力,被同楼层的另一家配饰店吸引过去,说了句“我去看看”,就直接拐了过去。

于是等郁弥研究好也绕进配饰店里找他,刚好看着日和手里撩拨了一下吊架上的项链,见郁弥过来,顺手就拿起一条银色链子,

“郁弥,要不要试试这个风格?”

“……”郁弥看着他手上,差不多快有两条泳镜边粗的链子,“…你是认真的吗……”

“哈哈郁弥偶尔换换风格不也挺好的,像今天这样。”

“日和话太多了。”

“哈哈哈……”




当两人一人手里提着一个袋子,站在回程的电车车厢里的时候,意外感觉收获不少。

电车窗外的霓虹灯闪闪烁烁。

星期五的夜晚,偶尔像这样出来在人群中走走,似乎也不错。郁弥想。

透过玻璃反射,看着就和他一样握着吊环站在他身边,低头看着手机的日和。


等再次出站时候,呼吸到的是附近熟悉的空气。

发现路上的行人终于不像今晚约定的地点那么多。郁弥一下子安心了不少。


“今晚收获不少呢”,在熟悉的街道走着的时候日和一边说,“郁弥想要的专辑也买到了……还尝了流行的珍珠奶茶。”

“嗯。下次见到真琴也可以聊一下,还挺不错的。”

“哈哈。我也觉得意外的味道不错。”



空气渐渐安静下去。

两人向前走着,

默契而安静地,谁都没有开口说话。

就在这时,郁弥感觉好像碰到了旁边的人的袖口。眼光正悄悄瞄过去,一瞬手指忽然一暖。

……右手,被握住了。

旁边走着的人步调丝毫没乱。


街道上的一如既往。

在路旁霓虹灯看不见的地方,有点长的刘海微微遮住了郁弥的双眼,也遮住了微热的脸。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那条熟悉的分开的街口岔道上。


“那我……”“郁弥,”两人忽然同时开口。

郁弥抬起头,看着面前的人专注地盯着他的双眼,

“太好了和郁弥一起出来逛逛。今晚,真高兴呢。”

“……嗯。”

日和的手还是没放开。


安静了一会,“但是总觉得,还缺了点什么。”日和忽然说。


夜风吹拂着两人的发丝。


空气又安静下去。

郁弥静静地在日和面前站了一会。


这样的夜晚对于郁弥来说,又陌生新鲜却又熟悉。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只要跟在面前的这个人身边,就各种意义上自动地能省去很多力气。

直到两个人正式交往之后,郁弥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这份一直来源于身边的下意识依赖的安心感是什么。

于是郁弥也不知不觉,开始有意识的,想要给面前的人一点,作为……恋人的,奖赏。

或者说是回报。

比如像今晚递到那人面前的奶茶一样,一小口羞耻度范围内的,主动奉上的甜意。

想象了一下日和脸上可能有的表情。


“……这还是,”忽然面前的人,小声地开了口,一字一顿的说,“大。街。上。”

虽然这个点的街上,也几乎没什么行人。

“……?”日和一时摸不着头脑。

郁弥看着日和略带疑惑的表情,自己也觉得迷惑了,“?”

哪里不对吗。


“……我是说,总觉得还没看见郁弥把今晚买的衬衫和外套一起搭着穿一次,有点遗憾……?”


……

“!!”意识到刚才自己想的事情,郁弥的脸瞬间热到了顶点。带了点恼羞成怒意味的,“下次吧”,瞬间微微挣开了被日和牵着的手,低着头,“今晚谢谢了,晚安……”


但日和看着他的反应,瞬间才意识过来。

糟糕。


“等等郁弥,”日和一把又拉住刚被挣开的手,郁弥再次挣了一下,却没挣脱,

“放开。我回去了。”

“不行。”日和干脆用了点力把人给直接拽过来面向他,“不是说了还缺点什么吗。”

“什么都不缺。放手。”

“不行郁弥。”日和为自己刚才难得慢了半拍的反应感到懊悔,却知道面前的人不会真的生气,瞬间笑了出声,“我现在就想看郁弥穿一下今晚买的衣服……”欣喜,却不急,

“但是郁弥说得对,现在还是大街上呢。”


郁弥看着面前这张有点可恶的笑脸,再想想自己刚刚想过的什么羞耻的念头,瞬间直接想把手里的购物袋甩到那张脸上去。

……忍住了。


于是这一忍就直接低着头,被日和拉着拐进了同一个方向的道路上。

被拉着经过了那个熟悉的公园。

明明暗暗的路灯打在前面比他略高的人的身上。

可能是因为稍微加快了脚步,被握紧的手心居然微微渗了汗。

被拉着到了日和家的公寓楼下。

然后直接被拉着上了楼。



直到用钥匙开了门,谁都没有去按亮玄关处的灯。

郁弥在黑暗中似乎嗅到了站在他面前的人,衣服上的带了点人群和夜晚的味道。

然后他闭上了眼。感受着日和的手指轻轻穿过他的发丝,引导着他微微仰起头。

星期五夜晚的味道瞬间盈满鼻腔。

他被吻住了。

脸颊被金属眼镜框碰触的触感。有点陌生,但不讨厌。


像这个夜晚更早些时候划过喉咙的奶茶一样,这个吻起初似乎浅尝即止,唇齿渐渐深入时似乎又像珍珠小团子咀嚼在口中的质感,引诱着两人一点点深入。另一只手抓着的购物袋不知道什么时候落在了脚边,郁弥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抓进了日和外套的一角,眼角有些发热地,任由面前的人像吸走他手中的奶茶一般把他的空气一点点吸走。

甜意氤氲,“唔”忽然悬空才感觉被抱了起来。

刘海和黑暗遮住了视线。一切只剩下夜晚的气息和唇间无比清晰的亲吻。


直到被半压在床上,感觉到对方的手指挑开了一点遮住眼睛的刘海和留在额前的亲吻,

“所以,这是久违的,和郁弥的约会呢。”

“……”郁弥抬起手抱住了日和的脖子。“……之前一直,训练都很忙。”

“抱歉我都忘了……"忘了只有两个人的时候,明明可以再贪心一点。日和想。

说实话,是有些久违了。


日和的手往下,一边把郁弥身上的外套脱下,一边凑近耳边调笑地说,“要不要现在试试今晚买的新外套?”

“说实话我也很喜欢呢。那个颜色。”郁弥身上本来穿着的外套被日和随手放在了床边,“我也有点想试试。”

郁弥听了轻笑了一声,“我就说,日和衣柜里不是就有很多这个色系的衣服。”

“真了解我。”日和一边低头舔吻着对方的耳垂,手一边深入滑过肩头,“但是我穿的话,这里有点窄估计……”,手往下滑过腰间,“呵呵,这里也是。”


……


星期五的夜晚,渐渐融化在听不见的细碎声响中。

只属于恋人的,金曜的夜晚。








……

直到郁弥在温暖而清爽的被中再次醒来,看着面前的睡颜,和床边散落的购物袋,在晨光中发起了呆。

忽然觉得左手手腕上好像有什么东西。

抬起手一看,一串皮绳和串珠组合的,手链。

看上去却稍微有点大人的感觉的搭配。


郁弥在晨光中专注地盯着这串手链。

上面的logo,让他想起,是昨晚日和路过的那家配饰店。

而上面皮绳的颜色,和眼前的还睡着的人的发色。

似乎有那么一点像。


交往的时间久了以后,那些后知后觉的小心思,更容易被发现了。



于是郁弥顺便想起昨晚买的外套,一抹笑意悄无声色地挂于嘴边。



……

“说起来周六下午好像还约了真琴和遥他们,”看了眼堆在床边的衣服,“就直接穿着新买的过去吧……”

郁弥这样想着,看着墙上时钟显示的还早的时间,凑近身边的发热源,重新裹紧了被子。




久违的星期五晚上之后的早晨,日和房里被养得十分仔细的仙人掌无声无息地在阳光中伸展。

伴着两人交错的呼吸。

又是一个普通的休息日。


Fin.


评论(3)

热度(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